广东局地遭大暴雨袭击 雨量打破12月历史纪录
强降雨为广东出行造成不便。(图片来源于网络)

中国天气网讯 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交汇影响,昨天(15日)广东大部普迎强降雨,局地遭到大暴雨袭击,创下12月单日雨量纪录。今天,西部及北部仍维持中到大雨,预计17日起雨势将逐渐减弱。

昨天,广东大部地区遭到大到暴雨袭击,南部沿海地区还出现了大暴雨。据监测显示,昨天05时到今天05时,广东最强降雨出现在湛江,24小时雨量达132毫米,为大暴雨量级,创下12月单日最强降雨纪录。此外,电白、阳江的雨势同样猛烈,雨量分别为118毫米和107毫米。

在雨水的打压下,广东大部地区气温下滑,其中粤西降温幅度较大,今天08时较昨天08时,降幅在5℃左右。伴随阴雨,当地天气显得格外湿冷,街上的行人纷纷穿上厚外套,小孩则带上了帽子和手套,不少家庭已经开始使用取暖器。

目前,广东大部降水仍在持续,其中西部和北部雨势依较大,中到大雨仍未停歇。广东省气象台预计,17日起全省降水减弱,但东部地区仍有中雨,局部大雨,西部地区小雨转阴天。18日天气逐渐转好,全省大部地区阴天转多云间晴。

近期天气阴冷,提醒市民朋友在防寒保暖的同时要注意燃气、热水器的使用安全,慎防一氧化碳中毒。同时,雨天能见度差,需注意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