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中央气象台11月8日18时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今年第30号台风“海燕”已于今天下午2点钟由超强台风级减弱为强台风级,今天下午5点钟其中心位于海南省三沙市东南方大约1160公里的菲律宾群岛中部地区,就是北纬11.5度、东经121.6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5级(5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40百帕,7级风圈半径380公里,10级风圈半径150公里。

台风黄色预警:“海燕”8日夜间入南海
1330号台风“海燕”未来48小时路径概率预报图

预计,“海燕”将以每小时3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将于今天夜间移入南海东南部海域,强度变化不大,最强为强台风级(14-15级,45-50米/秒)。未来“海燕”移速将逐渐放缓,并向西沙群岛南部海域靠近。

台风黄色预警:“海燕”8日夜间入南海
1330号台风“海燕”未来24小时大风预报图

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巴士海峡、南海大部海域以及西沙群岛和中沙群岛附近海域将有7-9级大风,其中南海中部和南部的部分海域将有10-12级大风,“海燕”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的风力有13-15级,阵风可达16-17级。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抢险应急工作;

2.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