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中央气象台30日18时继续发布台风预报:

今年第29号热带风暴“罗莎”(英文名称:Krosa)已于今天上午加强为强热带风暴,下午加强为台风,下午5点钟其中心位于菲律宾马尼拉东偏北方约78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17.1度,东经127.8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3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75百帕,7级风圈半径230公里,10级风圈半径50公里。

下午路径111.jpg
罗莎路径预报图

预计,“罗莎”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逐渐向菲律宾吕宋岛东北部沿海靠近,强度继续加强,31日中午到傍晚登陆或擦过菲律宾吕宋岛东北部后,强度将明显减弱,随后将于11月1日凌晨到上午移入南海东北部海面,“罗莎”进入南海后将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逐渐向南海西北部海域靠近,强度将再次增强,最强可达强台风强度。

受“罗莎”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今天夜间至明天白天,巴士海峡、南海东北部的部分海域将有8-10级、阵风11-12级大风,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南海中东部的部分海域将有7~8级、阵风9级大风,“罗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和地区风力将有11-14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