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年第23号强台风“菲特”的中心今天14时位于北纬26.1度、东经123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4级(42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55百帕。

台风红色预警:菲特今夜至明上午登陆浙闽一带

 

此前10时,中央气象台已发布台风红色预警:预计,“菲特”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逐渐向浙江南部到福建北部沿海靠近,并将于今天夜间到明天上午在浙江温岭到福建霞浦一带沿海登陆,登陆前强度略有减弱。登陆时强度为台风,风力可达12-13级(35-38米/秒),登陆后强度迅速减弱。

受“菲特”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今天下午到明天中午,东海大部海域、台湾以东洋面、台湾海峡及我国钓鱼岛和附近海域、台湾东部和北部沿海、福建沿海、浙江沿海和杭州湾、长江口将有7-9级大风,其中的部分海域和地区的风力有10-11级,“菲特”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和地区的风力有12-14级;苏皖南部、上海、浙江、江西东北部、福建东北部、台湾北部等地有大雨或暴雨,其中,浙江中东部和南部、台湾北部等有大暴雨,浙江东部的部分地区有特大暴雨(250~350毫米)。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应急工作;

2.停止室内外大型集会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

3.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4.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人员切勿随意外出,确保老人小孩留在家中最安全的地方,危房人员及时转移。

5.相关地区应当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