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气象台10月4日10时发布台风黄色预警:

台风黄色预警:“菲特”向北偏西转西北移动
“菲特”未来48小时路径概率预报图

今年第23号台风“菲特”的中心10月4日08时位于我国台湾省台北市东偏南方大约90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22.2度、东经129.8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3级(4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55百帕,7级风圈半径350公里,10级风圈半径100公里。

预计,“菲特”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转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琉球群岛以南海域靠近,强度继续加强,最强可达强台风或超强台风(15-16级,50-55米/秒)。“菲特”将于5日下午到夜间进入东海东南部海面,以后逐渐向华东近海靠近。

台风黄色预警:“菲特”向北偏西转西北移动
“菲特”未来24小时大风预报图

受“菲特”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4日14时至5日14时,台湾以东洋面、东海大部海域、我国钓鱼岛附近海域、台湾海峡、巴士海峡、杭州湾及浙江沿海、福建沿海将有7-9级大风,其中台湾以东洋面部分海域的风力有10-11级,“菲特”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的风力有12-15级。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应急准备工作;

2.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如回港避风或者绕道航行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