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赏月险 赚了吆喝鼓了腰包

家住广州的网友王俊斯刚刚度过了一个无比“纠结”的中秋节。他在当天的微博中写到:“望着白天阳光明媚的天,暗叹钱打了水漂,不想下午开始白云飘飘,又燃起一丝希望,天黑黑后见到朦胧月色,彻底失望了……”不过,随后他又对当晚的圆月赞不绝口,还特意拍照秀了一把。

还有中秋节不想看见月亮的?没错,如果你和王俊斯一样“抱着好玩兼投机的心理”买了中秋赏月险,就会理解他对天气变化所呈现出的这种“复杂”情绪。

赏月险是安联财险与淘宝保险联合发布的首款节日气象保险。依据赏月险的设置,分成两档,投20元,赔付50元,投99元,赔付188元。只要中秋当天所投保的城市因天气原因无法赏月,即可兑现赔付。

给天气“买单” 国内首个气象巨灾险将临产
“赏月险”在这个中秋节名利双收

包括王俊斯在内,全国共有5154人购买了这款赏月险,但只有西安、哈尔滨、海口等9个城市因出现阴雨天气获得了理赔,仅占总购买人数的9%。有媒体根据淘宝的销售记录算了一笔账,结果显示安联财险收获保费达40万元以上,理赔费只有8.7万元,也就是说,理论上赏月险至少赚了30余万。

对于安联财险来说,赚的不仅是钱,还有吆喝。从8月低保险推出,到中秋节过后理赔启动,全国数百家主流媒体给予了铺天盖地的报道。在新浪微博中,“赏月险”成功攀上热门话题榜,相关的讨论超过5万余次。

于是,这个中秋节,那些赏月成功的朋友在忙着“晒月亮”,那些没看到月亮却投了赏月险的朋友则在“炫耀”自己小赚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