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城暴雨突袭 多路严重积水成水上威尼斯
大树被雷劈倒压到了一辆停在路边的轿车。网友摄

中新网杭州9月13日电 电闪雷鸣,黑云密布,瓢泼般大雨倾倒而来,顿时给浙江杭州人民来了个措手不及,更有网友笑称,“杭州成了水上威尼斯。”

记者从交警、气象等相关部门获悉,受到暴雨影响,杭城多条主干道积水严重,交通一度受阻,多颗树被风吹倒,多个路口的信号灯故障,连刚开的城西银泰也难逃幸免。

18时31分杭州市气象部门发布雷电橙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半夜以前杭州主城区、余杭东部和萧山北部有雷阵雨,并伴有强雷电、7到9级雷雨大风和局部50毫米以上强降雨。

据了解,傍晚在杭州的西溪湿地降雨量最大达到了77.9毫米。杭州的城西与城北也因暴雨出现内涝,雨伞形同虚设,站在路面雨水如同一脸盆倾倒而下,连公交车内也都进水。

在杭州文二路万塘路口、萍水路丰潭路口、文三路教工路口记者看见,路面积水已经漫过小腿,达到30公分左右。一些地段甚至到了膝盖。一时间,杭城多了几个可以游泳的路口。

有网友在微信上说:“体育场路已经变成体育场河,坐在出租车上感觉是在皮划艇啊。”面对大流量的堵车和如此深的积水他们用“惨不忍睹”来形容,更有网友笑称,“杭州成了水上威尼斯。”

在杭州的莫干山路文三路口,一棵大梧桐树被雷劈倒,树被一劈为二,压到了一辆停在路边的银色雅阁车,车内的司机是一名年轻女性,车内还有一位80多岁的老人。

19点40左右杭州的余杭塘路上全线停电,连红绿灯也难逃此劫。

而杭州的城西也是积水最严重堵车也最严重的地段。萍水路的丰潭路口几乎四个方向的主车道上全部都是积水,好几辆车子已经抛锚在路上,其他车子也都不敢前行,整个路口成了一锅粥一动不动。不仅如此,文一、文二等路段也是排队严重。

记者从交警部门获悉,随着雨势的减弱,车辆有所缓行,而交警部门也是动用了所有警力维持交通秩序。

对于这次暴雨,气象专家表示,这是由于副热带高压的撤退给热气流上升的机会,同时一股南下的弱冷空气与其相遇导致的冷暖气流交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