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杭州8月22日电 受台风“潭美”影响,22日浙江温州永强机场共取消29个航班,上海铁路局也对所有途经沪深线甬厦段(沿海客专)的40趟直通动车组列车采取停运措施,其中杭州火车东站还增开了11对开往温州南和苍南的临时动车组,以保证浙江省内动车组的正常运行。

今年第12号台风“潭美”已于22日2时40分前后在福建省福清市沿海登陆。受其影响,浙南和浙江东部沿海普遍出现暴雨、大暴雨。中央气象台相关专家表示,“潭美”是今年以来对中国影响范围最广的台风。

截至今天22日17时,浙江温州永强机场共有29个航班取消,其中进港12个,出港17个,并且陆续有航班延误。

该机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天上午9时26分,该机场第一架飞机进闸,从上海虹桥飞往温州。据了解,该机场从上午起天气情况已恢复正常,航班陆续起飞。不过,机场滞留旅客数量不多,秩序保持平稳。

当天,上海铁路局也对所有途经沪深线甬厦段(沿海客专)的40趟直通动车组列车采取停运措施。杭州火车东站站长张建平告诉记者,受“潭美”影响,火车东站今天共有22趟列车停运,不过站内临时增开了11对开往温州南和苍南的临时动车组,目前火车东站没有滞留旅客,“站内秩序依旧,只是客流量有所减少了。”

张建平说,停运列车的具体运行时间要根据台风的情况调整,“估计明天会恢复正常运行。”

据了解,因考虑到浙江、福建这一带最近是台风季节,火车东站于8月初就制定了应对非正常天气的预警机制,而这次台风也是首次用上了这个预警机制。

记者另从杭州城站火车站获悉,目前站内也无滞留旅客。

而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没有受到台风的直接影响。不过由于福州机场因天气原因关闭了一小段时间,致使厦航MF865(杭州先飞福州,再飞新加坡)延误2小时19分钟,厦航MF813T(杭州飞福州)延误了41分钟。机场工作人员称,除这两个航班外其他均无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