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重庆入伏40天以来,主城有33天“烧”至35℃以上。天气炎热,导致不少市民过着候鸟般的生活。今天(22日)出伏,市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重庆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明天夜间开始大部地区将陆续迎来降雨。

title
高温天气下,市民为孩子撑伞遮阳。(来源:重庆商报)

昨天,重庆主城及19区县最高温突破35℃大关,主城“烧”至36℃。气象数据显示,自7月13日入伏开始,主城频频遭遇高温袭击,截止昨天三伏天的最后一天,主城高温日数达33天,极端高温日数达9天。在此期间,主城的气温平均值为31.5℃,仅次于2006年的32.2℃,创下1951年建站以来的历史同期第二高。

高温天气下,不少上班族的生活如同候鸟一样。来自新华网的消息,天气炎热,沙坪坝区市民李先生的父母早已带着孩子去了武隆仙女山镇避暑,而他周一至周五上班,到了周末便花三个多小时开车去山上看望家人,并一直维持这种候鸟般的生活节奏。这样的生活确实让一些上班族觉得辛苦,不过仍有不少人把它当做一种夏日的避暑“时尚”。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受副热带高压影响,今明两天,重庆维持晴热高温天气,部分地区将遭受40℃的高温“炙烤”;不过由于“潭美”残余环流影响,明夜起大部地区将有雨水来袭,局地或有暴雨,全市将“退烧”,主城最高温将滑落至32℃。未来三天天气具体预报:

22日夜间到23日白天,晴间多云,偏东地区午后开始有局地阵雨或雷雨出现,大部气温25~39℃;城口及东南部气温21~34℃;主城,多云,气温27~38℃。

23日夜间到24日白天,阴天有阵雨或雷雨,雷雨时有短时阵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东南部及中西部偏南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大部气温24~34℃;城口及东南部气温20~30℃;主城,阴天转阵雨,气温26~32℃。

24日夜间到25日白天,阴天有阵雨,大部气温23~32℃;城口及东南部20~30℃;主城,阴天有阵雨,气温25~32℃。

专家提醒,天气炎热,市民需防暑防晒,可喝一些凉茶,绿豆汤等降温。明夜重庆将有雨水来袭,局地雨势大需提防山体滑坡的风险。(钟微/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