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天重庆10天破40℃ 游泳纳凉泳池漏电一人亡
昨日,因高温持续,仍有市民在水上游乐场冲浪纳凉。(吴琦/文)(来源:重庆商报)

中国天气网讯 8月5日以来,重庆多地频遭40℃高温猛袭。昨日(8月15日),4区县最高气温再超40℃。高温凶猛,不少市民选择夜间游泳的方式消暑。但在14日晚,南岸区一泳池突然漏电,导致泳池中的两位市民一死一伤。

据监测显示,昨天8时至今天8时,重庆除潼南等6区县及主城巴南,其余各地最高气温均超37℃,其中开县、丰都、石柱、万州高达40℃以上。重庆市气候中心的数据显示,从8月5日开始到昨天共11天时间里,除8月8日,重市有10天都出现了40℃以上的极端高温;尤其是8月7日,14区县的最高气温均达40℃以上,也是近期40℃以上范围最大的一天。

持续的“高烧”天气让重庆市民贪恋泳池的清凉,夜间游泳成为当地火爆的消暑方式。但14日晚,南岸区南湖路世纪阳光小区泳池突然漏电,导致两位市民一死一伤。事故发生后,南岸区安监局已经开始对辖区小区游泳池、健身设备、水池、电梯等展开拉网式安全排查。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尽管受台风“尤特”外围云系影响,未来两天部分地区将有阵雨出没,但全市总体依然是晴热高温天气为主,预计明天40℃的极端高温还将出现。

近期,高温盘踞重庆,市民需继续注意防暑降温。同时,出现降雨的地区,应抓紧机会蓄水补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