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年入夏以来,武汉的天气呈现出高温日数偏多、范围广、强度强的特点,导致中暑病人激增,3年来首次出现热死人的情况。

截止昨天(9日)武汉的高温日数已达26天,其中8日武汉最高气温37.3℃,刷新了7月31日37.2℃的今年最热记录,今天15时武汉的气温已达38℃,又刷新了今年最高气温的记录。未来几天,高温仍将持续。

持续的高温使得中暑人数增长迅猛。据武汉市职防院统计,今年6月1日至8月9日,武汉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通过网络直报系统,报告中暑病例155例,比去年同期94例上升65%。其中重症59例,是去年同期27例的两倍多,5人不幸死亡,这是3年来首次出现中暑死亡病例。武汉市职业病防治院职业卫生科主任毛革诗称,今年的中暑状况是近3年最严重的,与高温持续时间长、强度大密切相关。

据湖北气象台最新预报,未来几天武汉还将持续出现37℃或37℃以上晴热天气。高温酷热,公众应尽量减少在户外活动的时间,尤其是年老体弱者最好呆在凉爽的环境中,减少外出活动,户外工作或在高温环境工作者应避免长时间待在高温环境下,增加休息时间,以避免中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