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7日),受“山竹”影响,广东气温较6日略有下降,但局地仍出现37℃的高温天气,酷暑下,市民珠江边戏水求清凉。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广东大部仍维持热天气,局地最高气温可达38℃,建议公众注意防暑降温。

7日白天,广东中西部市县出现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地区现大雨。07日08时至08日08时,广东全省最大雨量为坡头区坡头镇坡头镇政府的48.6毫米。

156903970-480.jpg
7日,广州仍然酷暑,一位市民带着小孩到珠江边戏水。(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受“山竹”影响,7日白天,广东气温较6日略有下降,雷州半岛29℃~30℃,但其余大部分市县最高气温仍在33℃~36℃,粤北和肇庆的13个市县出现高温天气,全省最高气温为始兴的37℃。据广州日报消息,酷暑下,昨天广州不少市民来到珠江边戏水求清凉。

广东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广东白天日照时长且阳光猛烈,天气维持炎热,中北部有35~37℃高温,局地最高气温在38℃左右。此外,高温背景下,广东午后易出现局地的雷阵雨。具体预报如下:

8到9日,粤西和珠三角的部分市县晴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余大部分市县晴天间少云为主,午后局地有(雷)阵雨。中北部市县有35~37℃高温。

10日,梅州和粤东晴到多云有(雷)阵雨,其余大部分市县晴天间多云,午后有局部(雷)阵雨。中北部有35~37℃高温。

提醒,未来三天多高温,居民需做好防暑降温及防晒工作;高温天气背景下容易激发局地雷雨,相关部门需防御雷电和局地强降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