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受今年第9号热带风暴“飞燕”影响,预计未来几天,粤南、粤西部分市县有暴雨到大暴雨。山区需防御局地强降水及其衍生的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

广东省气象台消息,今年第9号热带风暴“飞燕”7月31日02时生成后缓慢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加强,8月1日08时其中心位于湛江市东南方约740公里的南海中沙海域,就是北纬15.4度,东经113.8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9级(2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2百帕。

预计,“飞燕”将以15公里左右的时速向偏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逐渐靠近海南东部和粤西沿海,并将于2日下午到夜间在上述沿海地区登陆。气象灾害(台风)Ⅲ级应急响应继续生效中。

受“飞燕”和西南季风的共同影响,南海中北部海面、广东省西部沿海和海面将有8~10级大风,随着“飞燕”的加强,上述海面风力会持续加大。海上过往船只和海上作业人员注意防御。

受热带风暴外围云系影响,预计广东南部、西部市县降水将趋于明显,局地有暴雨到大暴雨。山区需做好防御局地强降水及其衍生的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的工作。具体预报如下:

8月1日,珠江口东侧到粤东市县阵雨转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市县(雷)阵雨局部大雨,韶关、清远河源肇庆有35~36℃的高温。

8月2日,南部市县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市县有中雨局部大雨。

8月3日,粤西市县有暴雨到大暴雨,其余市县有阵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