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近日开启了高温模式的广西又遇热带风暴“飞燕”来袭,今天(1日)广西气象台高温、台风双警齐发。专家表示,台风到来之前往往是高温的“巅峰时刻”,今天的高温强度是这次高温过程的最强阶段,明天随着“飞燕”的逐步靠近,高温的气焰将会被“浇灭”。

副热带高压的控制下,我国多地备受高温之苦。自7月29日桂南强降雨结束后,广西也深陷其中,气温快速飙升,日最高气温从30℃左右迅速调整到高温状态。监测显示,昨天全区高温站点达36个,最高气温出现在桂林市全州县及柳州市三江县,均达37.5℃。

title
南宁今天11时气温31℃,气温还在稳步上升中,预计今天最高气温达35℃。

预计今天的高温强度将继续发展,为此次高温过程最强时段。明天随着热带风暴“飞燕”的逐步靠近,高温的气焰将会被“浇灭”。广西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陈见表示,台风到来之前往往都是高温的“巅峰时刻”。

为应对高温和即将靠近的“飞燕”,广西气象台已发布高温蓝色、台风蓝色预警信号提醒公众加以应对。另外,广西气象局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台风)Ⅳ级内部应急响应命令加以应对,防范“飞燕”可能造成的严重风雨影响。

专家提醒,8月1日南海休渔期结束,北部湾沿海大量的渔民将在8月初出海作业,此时正值“飞燕”影响期,提醒渔民们应做好防御工作,确保安全、生产两不误;建议最好不要急于这两天出海,等“飞燕”影响结束后再出海比较安全。(文/郭晓薇 图/刘英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