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今年第7号强热带风暴“苏力”影响,浙江省温州等地遭遇大风、强降雨天气,局部地区受灾。据温州市防指办统计上报,已有5个县(市、区)53个乡(镇、街道)41万人受灾。

“苏力”致浙江41万人受灾 23万人转移
7月12日,温州边防官兵帮助渔民加固渔船,防范台风“苏力”来袭。

“苏力”在台湾登陆后,于13日16时再次在福建连江登陆。受其影响,截至13日19时,浙江省东南沿海已持续14小时出现10~12级大风,最大阵风出现在苍南石砰为14级;舟山、宁波南部等沿海及温州、台州、丽水等内陆部分地区持续8小时出现8~10级大风。浙南及沿海地区出现降雨,其中温州南部出现暴雨,局部大暴雨。12日22时至13日19时,浙江全省有13个县(市、区)面雨量超过30毫米,最大苍南77毫米;有186个站累计降雨超过50毫米、36个站超过100毫米,单站最大苍南五凤161毫米。

浙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防御“苏力”。据了解,在防御“苏力”过程中,温州启动了防台风Ⅱ级应急响应,台州、丽水启动了Ⅲ级应急响应,宁波、舟山、杭州启动了Ⅳ级应急响应。温州市涉海休闲旅游已经全部关停,在南麂等岛屿上的1516名游客已全部疏散。截至13日18时,全省已经转移危险区域人员23万多人。

浙江省防指指出,目前“苏力”已减弱为强热带风暴,预计未来将穿过福建进入江西境内,强度继续减弱,对浙江的影响明天基本结束。省防指13日21时决定将防台风应急响应级别由Ⅱ级调整为Ⅲ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