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县渔船回港避风.jpg
连江县渔船回港避风

边防战士指导渔民安全撤离.jpg
边防战士指导渔民安全撤离

中国天气网讯 从卫星云图可以清楚地看见12日17时“苏力”距离台湾花莲仅285公里之遥,可是今天(12日)白天福建依然是骄阳似火,全省大范围出现高温天气。在这暴风雨前的“宁静”中,福建省气象服务中心“追风小组”兵分三路,直击“苏力”。

监测数据显示,今天福建全省出现大范围36~38℃高温天气,南平、三明两市的大部和龙岩东部、漳州北部、福州西部的局部共有20个县市最高气温超过38℃,以沙县的39.4℃为最高。省会福州今天的最高气温更是达到了37.1℃,福建省气象服务中心“追风小组”顶着酷暑,一路赶往福州市马尾港,采访福州公安边防的官兵们全力防台的工作情况;一路直奔福州市连江县拍摄海上养殖场设备加固等素材;另一路在闽江口拍摄货船回港避风的画面。

“追风小组”现场拍摄.jpg
“追风小组”现场拍摄

“苏力”是今年首个影响福建的强台风,在这个“庞然大物”面前,福建省气象服务中心的“追风小组”没有退缩,而是冒着生命的危险,全力以赴。他们将为大家带来一线的直击报道,为广大群众提供最及时、最全面的台风资讯。(文/汤珺琳  图/郑彬、赖青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