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高烧不退” 长江索道”中暑”
 重庆九龙坡区黄桷坪正街,一位父亲打着遮阳伞拿着蒲扇护送孩子出行。(来源:华龙网)

中国天气网讯 今年7月以来,重庆多地经历连续高温,全市平均气温创下了63年来历史同期最高值,长江索道昨日也因高温悬停空中。预计今(12日)明天高温持续,周末出游的市民一定要做好防晒措施。

据市气候中心统计,7月1日至昨日,主城及18区县连晴高温天数已达6天,其中江津、开县、主城、忠县、万州、云阳37℃高温日数达到了5-6天。连晴高温导致全市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高出3℃,达到了29.5℃,并创下了63年历史同期最大值。

持续的高温天气让户外工作者饱受煎熬。昨日,涪陵供电44岁的抢修哥李春因连日在高温下劳作而中暑,并晕倒在抢修现场,经过休息索性没有大碍。高温热浪不仅波及人类,昨日长江索道也跟着“中暑”。据“华龙网”消息,因天气太热,导致长江索道设备液压站温度过高,自动保护装置启动后,导致索道悬停空中近8分钟,着实吓坏了车厢里的30名乘客。

市气象台预计,今明天高温仍将持续“烘烤”重庆,主城最高气温有望突破38℃。

明日将正式进入“三伏天”,天气也会越来越热,市民可适当吃一些性酸的食物消暑养生,比如小麦制品、李子、桃子、橄榄、菠萝、芹菜等。户外工作者尽量避免高温作业并要随身备好十滴水等防暑药物。另外受高温影响,打算出游的市民应做好防晒防暑措施,并特别注意防晒霜一定不要和花露水一起涂抹,以免中毒。(刘双娥 何慧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