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明起风雨将拉开序幕 东南沿海警惕风暴增水
7月11日17时天气实况(来自台湾省交通部中央气象局)

中国天气网讯 据台湾省交通部中央气象局观测数据显示,今天台湾大部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中午前后的最高气温普遍在30至31℃,台湾西北部的新竹17时气温达到了31.7℃,感觉比较闷热。目前,超强台风“苏力”位于台北市东偏南方向约83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台湾岛现在还感受不到外围云系的影响。当地气象部门预计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台湾北部大部地区为多云并伴有短暂阵雨,中部、南部、外岛为晴间多云,东部大部多云,其中,宜兰县有雨,明天白天,台湾大部地区为多云并伴有短暂阵雨。

据中央气象局预计,“苏力”将继续向西北偏北方向移动,暴雨圈逐渐接近台湾东部海面,对台湾北部海面、东北部海面、东南部海面及巴士海峡将构成威胁,未来台风中心强度有减弱的趋势,目前台湾北部、东半部海滨地区及绿岛、兰屿、恒春半岛已有长浪出现,请大家避免前往海边活动。

据国家海洋预报台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东海东南部、台湾以东洋面将出现5到8米的巨浪到狂浪区,钓鱼岛附近海域将出现3到5米的大浪到巨浪区。预计今天下午到明天下午,杭州湾到福建东山沿海将出现30到90厘米的风暴增水,上述岸段内的潮位站将不会出现超过当地警戒潮位的高潮位。随着“苏力”逐渐逼近,明天早晨,海浪和风暴潮的预警级别可能双双升级。(李宜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