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入汛平均温创历史新高 高温津贴标准降至35℃
重庆高温市民打伞防晒

中国天气网讯 继6月中旬重庆迎来今年最强连晴高温后,今起(7月11日)新一轮高温天气再度袭来。由于入汛以来(5月1日)高温频袭重庆,为加强对高温天气作业的特殊劳动保护,重庆市政府首次将高温补贴最低标准由往年的37℃下调为35℃。

据统计,入汛以来至昨日,重庆主城已出现了20天高温日,较常年同期偏多15天;酷暑日12天,较常年偏多11天。另外,入汛以来主城平均气温为25.9℃,达历史同期最高;最高气温均值为31℃,较常年偏高2.3℃。

为了更好的给高温下仍坚守岗位的市民发送福利,昨日,重庆市政府公众信息网发布了今年重新修改的《重庆市防暑降温措施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中指出,发送高温补贴的标准分为三档,为日最高气温35-37℃、37-40℃,≥40℃三档,是首次将发放高温补贴的最低标准,由往年的37℃下调至35℃。另外《办法》中,也首次给出室内工作高温补贴的标准,33℃以上35℃以下环境下工作的,也可以领取高温津贴。

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从今天开始的10天,全市将遭遇新一轮连晴高温天气,最高气温35-39℃,局部地区又将出现超过40℃极端高温天气。

高温来袭,市民应尽量在10时之前以及16时以后外出,同时外出时最好是带上仁丹、风油精等防暑药品。饮食上,可多喝绿豆汤、绿茶等为自己消暑解乏。(文图:吴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