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儿童医院挂号大厅人满为患(扬子晚报)

中国天气网讯 近期南京持续高温炎热天气,受其影响,一些婴幼儿出现身体不适,导致一些医院如南京儿童医院就诊量猛增。

进入7月份以来,南京最高气温基本都在30℃以上,7月8日出梅以后,已连续两天最高温度突破35℃。昨天(10日)市区最高温度更是达到了36.2℃,局地甚至突破了38℃。

据扬子晚报报道,连续的高温天气,使得一些老年人、婴幼儿人群出现身体不适,导致一些医院如南京儿童医院就诊量猛增,其中以儿童感冒发烧为主,输液室更是人满为患。截止昨天下午4点,南京儿童医院265个挂水位,竟然来了765个孩子。

值班护士表示,如果气温再升,就诊人数还会增多,多数患儿是由于吹空调吃冷饮引起的。儿科专家认为,现在正值暑期,许多儿童在家没人看管,儿童饮食混乱,冰镇冷饮之类的东西吃的太多,这样会导致一些肠胃疾病,引起拉肚子等症状,其次,夏天对空调的使用也要注意,不要把空调温度调的太低,否则会引起感冒发烧等不适。

高温还将持续,本周六即将“入伏”,广大家长应合理安排好小孩的饮食,注意休息,专家还提醒,大部分感冒发烧能自我愈合,无需过度药物治疗。

未来三天南京具体天气预报:

今天全市晴到多云,全市西南风,白天4到5级,夜里3到4级,今天最高气温:南部地区37℃左右,其它地区35到36℃。

明天全市多云,早晨最低气温:全市28℃左右,白天最高气温:全市35到36℃。

后天全市多云到阴,南部地区局部有阵雨,早晨最低气温:全市27到28℃,白天最高气温:全市34到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