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年第7号超强台风“苏力”将于明天(12日)后半夜到13日上午登陆或擦过台湾北部,以后逐渐趋向我国浙闽沿海。受其影响,明天起,福建沿海风力将逐渐增大,13日中北部将迎来暴雨大暴雨。随着台风不断逼近,防台风应急响应已由Ⅲ级提升为Ⅱ级。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第7号超强台风“苏力”的中心11日08时位于我国台湾省台北市东偏南方大约99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预计,“苏力”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逐渐向我国台湾东部沿海靠近,强度将维持或略有加强,并将于12日后半夜到13日上午登陆或擦过台湾北部,以后逐渐趋向我国浙闽沿海。

受其影响,明天起福建将迎来狂风暴雨。福建省气象台预计,12日,闽东、闽外及钓鱼岛渔场有10~13级偏东大风。13日白天,闽江口以北东北转西南风10~11级阵风12~13级,台风中心经过的海面风力可达13~15级;闽江口到崇武之间西南风8~9级阵风10~11级;闽东及闽中渔场有12~14级大风。

12日夜间,宁德、福州两市局部有暴雨。13日,宁德、福州、莆田、南平、三明五市的部分有暴雨到大暴雨,其中宁德、福州、莆田三市的局部有特大暴雨;泉州西北部和龙岩北部的部分有大雨到暴雨。

专家建议,“苏力”或将成为近年来影响福建最强台风,请有关部门提前做好各项防御准备工作,并及时关注气象台发布的预警信息。受影响的各大渔场的海上作业船只及时回港,过往船只注意避风,海上鱼排作业人员及时撤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