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上海7月9日电 连发高温黄牌之后,9日火热的上海将预警色“加深”,发出了高温橙色预警。

根据上海气象部门的记录,进入7月份的9天以来,上海一直陷于高温的“烤”验之中,气象台已经拉响了8次高温预警。

当天上午9时39分,气象台就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到中午13时,上海市区徐家汇最高温度达到37.3℃。

午间炙热的阳光直射下,静安区高楼群的玻璃幕墙折射出刺眼的光,路上的行人不得不撑伞遮挡。室外闷热犹如“蒸笼”,静安公园树荫下觅凉的市民也难获清凉,热得一身是汗。

连续高温的不断烘烤,给城市运行带来不少麻烦。

9日上午,一辆120救护车在市区高架道路上发生自燃,幸无人员伤亡。在此前一天,陆家嘴的一辆双层观光大巴也发生自燃,现场浓烟滚滚。

酷热难耐的天气也导致城市居民“情绪中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连日的酷暑使市民夏季“情绪中暑”频发,心理咨询中心门诊量比平时增了三成左右。

高温并未有暂停的迹象,未来几日,上海天气仍然将高唱“晴”歌,上海中心气象台首席气象服务官朱洁华预计,未来3、4天高温持续,最高气温在36-37摄氏度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