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比亚”来袭 广西沿海学校停课航班受阻
广西钦州市民冒雨出行。中新社发李斌喜摄

中新社南宁7月2日电 7月2日,今年第6号强热带风暴“温比亚”在进入广西后逐渐减弱为热带风暴,但其带来的大风和降雨仍给广西部分地区造成损失,影响民众生活。当天下午,广西气象台继续发布台风黄色预警。

受“温比亚”影响,广西沿海城市北海发布今年首个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当地中小学校全部停课,海上旅游航线全线停航,近2000名正在涠洲岛观光度假的游客7月1日下午被相关部门劝返疏散。北海、钦州、防城港这三个广西沿海城市均启动防台风应急机制,加强海河堤防巡查值守,同时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

“温比亚”对航班也产生严重影响。据广西南宁吴圩国际机场介绍,2日,该机场3个进港航班备降至贵州贵阳,另有一海口至南宁航班取消。当天,受航路流控影响,南宁机场共有10个北京方向进出港航班延误,延误40分钟至3个小时不等,1个往北京方向航班取消。截至2日17时,受“温比亚”和流控影响出行的航空旅客超过4000名。

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救灾处通报称,截至2日15时,“温比亚”造成广西玉林市博白县13.16万人受灾,紧急转移安置162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