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480.jpg
热带风暴“温比亚”未来路径趋势预报图

中央气象台2日18时发布台风蓝色预警:

今年第6号强热带风暴“温比亚”已于7月2日12时在广西东南部减弱为热带风暴,17时其中心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来宾市境内,就是北纬23.4度,东经109.0度,最大风力有8级(18米/秒),最低气压为993百帕。

2.jpg480.jpg
热带风暴“温比亚”未来24小时大风预报图

预计,“温比亚”将以每小时25-3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减弱。

受“温比亚”影响,2日20时~3日20时,广西沿海、北部湾将有6-7级大风,部分海域和地区阵风可达8级;广西中西部、云南南部等地有大雨或暴雨,其中广西中部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100~120毫米)。

3.jpg480.jpg
热带风暴“温比亚”未来24小时降水预报图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抢险应急工作;

2停止室内外大型集会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

3.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人员切勿随意外出,应尽可能待在防风安全的地方,确保老人小孩留在家中最安全的地方,危房人员及时转移。当台风中心经过时风力会减小或者静止一段时间,切记强风将会突然吹袭,应当继续留在安全处避风,危房人员及时转移。

4.相关地区应当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