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第6号热带风暴“温比亚”进入我国南海,并逐渐向广东西部和海南东部靠近,可能于7月1日夜间到2日白天在上述沿海登陆。为应对“温比亚”给广东沿海地区带来的风、雨、潮影响,广东省重大气象灾害应急办公室已于30日08时30分启动气象灾害(台风)Ⅲ级应急响应。

“温比亚”向西北移动趋向广东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第6号热带风暴“温比亚”30日08时中心位于北纬14.2度、东经119.7度,也就是在阳江东南方约1200公里的南海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20米/秒),最低气压996百帕7级风圈半径220公里。

预计,“温比亚”将以每小时25-3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即将于30日中午前后进入南海东部海面,尔后向广东西部和海南东部靠近,并有可能于1日夜间到2日白天在上述沿海登陆,强度逐渐加强。

针对“温比亚”带来的风雨影响,广东省重大气象灾害应急办公室已于30日08时30分启动气象灾害(台风)Ⅲ级应急响应。

明后天携风带雨袭粤中西部沿海

受“温比亚”影响,预计7月1到2日广东省中西部沿海市县将有一次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的降水过程,沿海海面风力将逐渐加大到7~8级阵风9级。具体预报如下:

30日白天,广东省大部分市县晴间多云,午后有分散(雷)阵雨,有35~37℃高温。

7月1日白天,粤东、河源和梅州、珠江口两侧市县多云转雷阵雨局部大雨;其余市县晴间多云,部分市县有35~37℃高温,午后有雷阵雨。

7月1日夜间到2日,粤西、珠三角南部市县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中西部市县风力将逐渐加大到5-7级阵风8级。

7月3日,粤西、珠三角西部市县有中到大雨,其余地区多云有雷阵雨,局部雨势较大。

海面风力预报:南海中部和北部海面风力将逐渐加大到8-9级阵风10级,其中“温比亚”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旋转风9-10级阵风11级。1日白天起,珠江口及其以西海面风力逐渐加大到7-9级阵风10级,珠江口以东海面风力逐渐加大到6-8级阵风9级。

目前,“温比亚”已进入南海,强度加强,可能正面袭击广东沿海地区,请有关方面迅速做好相关防御工作,密切关注临近天气预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