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 受副热带高压影响,近日贵州大部持续晴热天气,局地气温超过35℃。预计,未来三天全省仍无明显降雨,晴热高温仍将持续,部分地区午后将出现35℃以上的高温,需注意做好防暑防晒工作。

贵州持续晴热天气 美女“全副武装”防晒
贵州爱美女性全副武装防晒。(石开银 摄)

昨天(18日),黔中大地艳阳高照,只是西南部局地下了点分散阵雨,大部地区气温居高不下,走在街上的市民想尽办法做好防晒工作,遮阳伞、墨镜、防护袖套口罩,应有尽有。

监测数据显示:昨天白天到夜间,全省共有53个市县区最高气温超过30℃,其中有赤水、沿河、印江、榕江等8市县最高气温超过35℃,赤水以37.7℃位居全省之首,省城贵阳最高温达28.6℃。

贵州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全省大部仍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东北部以及黔南州西南部、黔西南州东部、赤水河谷午后有35℃以上高温,西部、南部有分散阵雨或雷雨。此轮晴热天气将持续到本周末,下周有望迎来雨水降温。

近日持续出现晴热天气,相关部门需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公众应尽量避免在中午前后外出。此外,贵州大部水稻育秧移栽将近完成,提醒广大农民朋友注意移栽后的保水工作;玉米大部处于拔节期,需加强玉米、烤烟、洋芋等作物的田间管理。由于野外温高物燥,各地注意防范森林火灾的发生。(石开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