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神”驾到难挡北京“热情” 今日气温有望创新高
今天北京天空晴朗,大气透明度高,日晒强烈。(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19日),北京仍以晴热天气为主,大气透明度高,光照强烈,上午10时城区温度已突破31℃,有网友微博吐槽:尽管“雨神”萧敬腾将要再次光顾北京,也难挡京城“热情”。

今早,素有“雨神”之称的萧敬腾发布微博消息:“北京,等下见。”微博一经发布,招来转发2万余次,全国各地被炎热炙烤的网友纷纷微博“求雨”。北京的网友则互相提醒“记得出门带伞”。但此刻北京晴热的天气显然宣告“雨神”“法力失效”。

“雨神”驾到难挡北京“热情” 今日气温有望创新高
各地晴热天气催生微博“新式求雨仪式”,恶搞图片遭疯转。(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北京市气象台监测显示,由于今天京城天气晴朗,大气透明度高,光照强烈,气温随之迅猛上升,上午10时城六区国家级气象站的气温大都超过了30℃,其中海淀和丰台的气温已超过31℃,照此趋势,今天午后气温将直逼34℃,城区最高气温甚至有望接近或超过35℃。

北京市南郊观象台的历史数据显示,截至昨天,北京今年以来的最高气温出现在5月30日,达34.6℃,今天气温将有望再创新高。

北京市气象台11时发布天气预报:今天下午,晴间多云,北转南风2、3级,最高气温34℃;今天夜间,晴间多云,南转北风1、2级,最低气温22℃。天气炎热,紫外线辐射强烈,外出需注意防暑防晒,适时补充水分。(潘煜 李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