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昨日(17日),重庆多地迎来今年以来最热一天,局地高达41℃的气温“爆炒”重庆,网友戏称重庆满大街飘“肉香”。预计未来三天,晴热高温仍将持续,19日41℃或将彻底“烤糊”重庆,市民需注意防暑降温。

昨日,重庆多地气温创新高。监测显示,17日,全市共18区县日最高气温超37℃,其中巫山、开县一举突破40℃,巫山更是高达41℃,万盛、万州、云阳和丰都最高气温也逼近40℃。据重庆市气候中心统计,昨日全市25个区县日最高气温均刷新今年当地气温最高值。另悉,重庆已经连续6年没有在6月份出现过40℃的极端高温,昨日40℃的气温是近7年来首次,而去年重庆在7月30日才迎来40℃高温。

高温天气下,重庆网民在微博上纷纷吐槽,有的网民直呼:“烤熟了、炒熟了!满大街都是‘肉香'!”重庆交巡警官博感叹:“重庆的天气就像蒸包子,在办公室里还是生的,一出门立马就熟了!”

今天,40℃高温仍然不肯消停。15时,巫山气温已达40.6℃!巫溪和开县39.7℃、奉节39.4℃、万州和万盛39.3℃,主城北碚也高达38℃。这样的气温简直要令温度计爆表!

41℃!重庆第三天拉响高温橙色预警 学校发放假通知
6月18日,重庆一学校大门外发布紧急通知:按教委通知,今日起,气温超过38℃,学生上午上课,午餐后就回家学习。

为了应对高温天气,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下发通知,中小学校(不包括高中)今日起,气温如超过38℃,学生上午上课,午餐后就回家学习。小学12:40放学,幼儿园12:00放学。

针对高温天气,市气象台今天拉响了今年来第三个“高温橙色预警”,预计今天14时至18时,主城及大部地区日最高气温将升至37℃以上,而巫山、开县、万州等地可达40℃以上。在副高影响下,明天各地“烘烤”或将再次升级,全市最高气温又将回到41℃,而后天极端高温仍会在重庆局地逗留。

才6月份,天气为何这么热?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陈贵川解释,影响我市夏季天气的副热带高压,目前正强势占领我市上空,且我市大部自端午节以来就持续晴热天气,导致气温上升迅速,所以局地才会出现40℃及以上的极端高温。

今天开县、云阳、巫山、万州、巫溪5区县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达最高级别,相关部门一定要严禁野外一切用火。另外,近期高温天气仍将持续,市民须注意防暑降温,尽量穿棉、麻、丝类的衣物;出汗较多时应适当补充盐水;同时避免在上午10时至下午16时阳光最烈时出行,切勿在户外做剧烈运动;户外工作的市民还可备上十滴水、仁丹、风油精等防暑降温药。(文:刘双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