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晚报讯 近两天,上海气温攀升,酷热难抑,因为用水量突然加大,水压不足,导致浦东新区潍坊一村、潍坊三村、东南新村等小区居民家中断水。“这么热的天,家里却没有水做饭、洗澡、洗衣、冲马桶了!”16日晚,多名读者致电本报962288新闻热线抱怨不已。

田女士家住东南新村42号,她说,晚上回到家中拧开水龙头,竟发现出水细得就像眼泪水,继而就索性没水了。她立即敲开邻居家门,也是同样的情况。而潍坊一村、潍坊三村也有不少居民反映,家中骤然断水,一下子无所适从。当时有人正在洗澡,全身擦满肥皂,却突然没水了。他又气又急,只能拿毛巾胡乱擦几下了事。

无奈之下,居民们只有组织“自救”。他们拿出脸盆、水桶、锅子,浩浩荡荡去有水的地方接水。“这么热的天,出去接水又是一身汗,回家却不能洗澡!”居民忍不住抱怨。

那么,为何众多小区突然断水呢?记者致电浦东威立雅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称,他们供水到小区只能供到3楼,而4楼以上的居民要靠水箱供水。16日天气炎热,居民用水量突然加大,所以导致水箱压力不足,这才出现断水的情况。

记者又联系东南新村小区物业,对方表示,因为小区老旧,没有泵房,所以水箱压力不足后,不能采取有效措施保障供水。

物业提醒居民错开用水高峰,并注意节约用水,这将有助于解决目前的用水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