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部分地区已现降雨 全路网严重拥堵
8日傍晚,北京全路网严重拥堵。(来源:新浪微博)

北京部分地区已现降雨 全路网严重拥堵
8日傍晚,北京海淀区雨雾迷蒙。(来源:新浪微博)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8日)傍晚,北京海淀、西城、丰台、密云等地已经开始出现降雨。受阴天、下雨、晚高峰、周末不限行等多重因素影响,全路网出现严重拥堵。

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官方微博显示,18时左右,受阴天、下雨、晚高峰、周末不限行等多重因素影响,交通指数升至9.1,平均速度仅有17.4公里/小时,全路网严重拥堵,四环内道路均为严重拥堵,四环至五环间也有中度拥堵。

18:30左右,京港澳高速突然下起了瓢泼大雨,赶上下班时间和今天不限行,京港澳高速交通压力非常大。

18:40左右,全路网依然严重拥堵,交通指数达到了9.3,平均速度仅有16.6公里/小时。

北京市气象台预计,今天夜间至明天白天全市大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特别是明天早高峰还有可能出现较强降雨。

雨后路面湿滑,会加大道路的交通压力,提醒市民朋友出行前关注天气情况,降雨期间尽量减少自驾车出行或选择公共交通工具。自驾车的朋友雨天开车注意开启灯光,减速慢行,防止突然改变方向,经过非机动车和行人集中的路口路段时,要特别注意避让行人,确保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