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 26日开始,内蒙古中东部持续出现降雨,部分地区伴有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降雨导致东部部分地区山洪暴发,部分牧户受到雷暴侵袭损失严重。预计明天(30日)起,各地天气逐渐放晴,不过东部部分地区仍要防范雷雨天气。

内蒙古部分地区频遭山洪雷击 一人受伤近百只羊死亡
26日,锡林郭勒盟阿巴嘎旗发生雷击灾害,造成人畜伤亡。(程立华摄)

26日起至今,呼伦贝尔大部出现明显降水,局部雨量达大雨量级。截至今天08时,17站累计降水量在40毫米以上。其中图里河过程降水48.9毫米,洪水倾泻,多处防洪沟溃决,内涝严重,部分农户被淹。目前,具体灾情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此外,26日锡林郭勒盟阿巴嘎旗出现强对流天气,部分地区出现雷雨。其中洪格尔和查干淖尔苏木出现强雷暴,一名牧户因雷击受伤,82只大小羊死亡。

内蒙古区气象台预计,明天起,全区大部天气转晴,东部部分地区可能会有分布不均匀的雷阵雨,局地偏大,上述地区的民众还请注意防范,以免发生意外。(文: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