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3月以来,重庆平均气温达1951年来同期最高。近日,主城日最高温多次超过30℃,夏天仿佛提前来到,各地凉席热卖。后天(29日)是“五一”小长假的第一天,重庆大部将有雷雨或阵雨,最高温仍接近30℃,“高烧”难退。

3月以来,重庆全市平均气温17℃,较常年同期偏高2.2℃;主城平均气温18.8℃,较常年同期偏高3℃。均达到了1951年以来历史同期最高值。

据重庆商报消息,盛夏时才用的清凉用品——凉席已经早早开始销售。4月17~19日、4月23日以及昨天,主城日最高气温又多次超过30℃。朝天门批发市场的商户表示,由于气温不断冲高,凉席一天的销售量可保持在40~50件左右。

美女.jpg
近期重庆天热,美女清凉出行,完全夏天打扮。(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明天最高气温还会进一步攀升,预计最高会达到34℃。不过从明天夜间开始,自西向东将会迎来一次降温降雨天气,降雨预计在后天夜间停歇。虽然温度有所下降,但仍接近30℃。

29日,重庆各地雷雨或阵雨,中西部及东南部普遍中到大雨,偏南部分地区雨量可达暴雨,东北部中雨。各地气温15~30℃、城口及东南部14~28℃;主城,中雨,21~27℃。

29日正是“五一”小长假的第一天,建议公众尽量减少出行,外出时既要带上雨具,还要注意躲避雷电的袭击,远离树木、电线杆、烟囱等尖耸、孤立的物体。(文/吴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