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开放日在江苏 博物馆里见“风云变幻”
不论年纪,求知的心都是一样的。(许敏 摄)

气象开放日在江苏 博物馆里见“风云变幻”
气象工作者,“文”能讲解气象博物馆千年历史,“武”能演绎气象台百种仪器。(陈睿 摄)

中国天气网讯 随着防灾减灾意识在公众心目中日益加深,社会公众对气象的关注也越来越高,今年“3.23世界气象日”,江苏省内各大城市不少关心气象的朋友都选择去当地开放的气象部门参观,了解天气常识,体验气象世界。

今天,南京、盐城、镇江、苏州等气象台都如约进行了公众开放活动,气象讲解员向前来参观的公众介绍观测场地、气象观测方法、气象仪器的作用,给大家播放气象科普宣传片,讲解人工增雨等公众熟悉却不了解的气象原理,邀请气象专家与公众零距离接触,解答公众疑惑。

在江苏省气象局,公众也有机会参观中国北极阁气象博物馆。北极阁气象博物馆是国内第一个气象专业性博物馆,收藏着中国气象千百年来的历史遗迹,记载着中国人从古至今在观测天气和服务社会上所做的一切努力与尝试。

自上午9时开放后,馆内吸引了大批气象爱好者。为了让参观者尽可能多的了解气象知识,众多的气象工作者当起了气象博物馆的志愿讲解员,为参观者讲述中国气象千百年发展史,并随时回答参观者的问题。(文/陈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