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2-480.jpg
18日早上,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区出现降雪。(图/曲艳秀)

中国天气网讯 今(18日)晨,黑龙江中部南部出现降雪,局地降温明显。省气象台预计,今天,黑龙江流域沿岸地区有零星降雪,气温持续较低,后天,新一股冷空气开始自西向东影响黑龙江。

数据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黑龙江中部南部出现了小雪天气。受降雪影响,依七高速全线封闭,鸡虎高速全线封闭。降雪气温明显下降,以七台河市为例,今天11时气温为-4.4℃,与昨天同时次相比气温下降了12.5℃。

黑龙江省气象台预计,今天,随着冷空气的东移南下,黑龙江流域沿岸地区有零星降雪,气温持续较低;明天,全省天气转晴;但是后天,新一股冷空气又将自西向东影响黑龙江。具体天气预报如下:

今天下午,大兴安岭东部、黑河北部、哈尔滨东部、七台河、牡丹江、鸡西、双鸭山、佳木斯西部多云有阵雪,其它地区多云转晴。

今夜到明白,大兴安岭东部、黑河北部、伊春北部、佳木斯东部阵雪转多云,其它地区晴有时多云。

明夜到后白,全省晴有时多云。

后夜到21日白,大兴安岭、黑河、伊春、绥化北部多云有阵雪,其它地区晴有时多云。

近期,冷空气活动频繁,气温多起伏,建议公众适时添加衣物,预防感冒;另外,局地仍有降雪,需防范其对道路交通的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