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3日)开始,吉林迎来新一轮降雪,中部和南部降雪明显。降雪和道路结冰给城市交通及春运带来不小影响。

吉林迎大范围降雪 春运交通受影响
雪后长春站的工作人员在进行清雪作业(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3日,吉林大部出现明显降雪,各地本已开始融化的积雪再度被覆盖。截至4日08时,长岭、农安、九台、长春、双阳、公主岭、伊通、永吉、江源等9县市出现大雪,通榆等20县市出现中雪。最大降雪出现在农安,雪量为7.9毫米。

此次降雪有助于净化空气,但由于道路结冰严重,包括省会长春在内的不少城市交通受到影响。今天早晨,长春多个交通节点和主要街路,车辆集中,不少地段还排起了长龙。时值春运关键时期,各地客流量明显增长,降雪给民众出行造成较大影响,目前部分公路已经实行临时交通管制、间断放行和入口关闭措施,给返乡旅客带来诸多不便。

吉林省气象台预计,目前降雪明显减弱,今天白天到夜间,吉林地区东部、白山、延边地区西部、长白山保护区有小雪。6日开始,一股强冷空气东移影响吉林全省,各地请加强交通安全管理,有条件地区可充分利用地表积雪深厚的有利条件,积极组织开展冰雪旅游活动。(文:张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