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西藏自治区气象台预计,4~9日西藏西南部地区还将出现暴风雪天气,极有可能出现雪灾,需注意防范。

西藏自治区气象台预计,4~9日区西南部有明显强降雪、降温、大风天气,过程降水量在30~50毫米,个别地方超过50毫米,并伴有8级左右大风天气。

其中,4~6日阿里地区、日喀则地区西南部有小到中雪,其中阿里西南部有大到暴雪,伴有8级左右大风。7~9日阿里地区、日喀则地区、昌都地区和那曲地区有小到中雪,日喀则地区西南部有大到暴雪,并伴有8级左右大风。西藏西南部累计降雪量一般5~20毫米,阿里地区南部及日喀则地区西南部边境一线累计降雪量可达30~50毫米,局地可达50~70毫米。本次降雪过程结束后,上述地区累计积雪深度可达40~50厘米。

气温方面,6~9日,区自西向东有6~8℃的降温,局地降温幅度达10℃以上。

此前,1月中旬,西藏部分地区已经出现强降雪天气,导致部分路段通行受阻。据最新卫星遥感监测图显示,西藏阿里南部和日喀则南部仍有明显积雪,聂拉木、普兰积雪分别达22、28厘米。此次降雪过程将导致前期的积雪维持或加深,对目前开展的救灾工作不利,建议相关部门需及时采取应对措施,减少损失。

此次暴雪天气主要影响路段有318国道定日至聂拉木段、219国道和207省道,对沿线交通会带来较大不利影响,且雪后有降温天气,交通运输等部门需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采取防范措施,减轻降雪、道路湿滑等给交通安全、物流调配带来的不利影响。

大风天气明显,山谷地区因吹雪会导致积雪明显加深,加之气温低,积雪不易融化,建议牧区做好防寒防灾等生活物资的储备,加强防风和防寒保暖等措施。

相关资讯:西藏强降雪致部分道路中断

                 西藏普兰和聂拉木降特大暴雪 部分道路通行受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