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日(31日),山东持续雾天气,能见度低,多条高速通行受阻。山东省气象台预计,明天起全省将迎来降水,此次雾霾天气将逐渐减弱或消散。

监测显示,今天早晨,鲁西南、鲁西北、鲁中北部和半岛内陆部分地区仍有能见度小于1000米的雾和重度霾,其中,德州滨州济南泰安烟台等5市的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500米。

山东今日持续雾霾天气 明起趋于结束
31日,济南,雾霾天气使能见度降低。(尤军摄影)

今天上午,大部地区仍将有雾霾天气,其中,德州、滨州、济南、泰安、莱芜淄博潍坊日照青岛等9市能见度小于1000米,局部地区能见度不足200米。为此,山东省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雾和霾橙色预警信号。

持续雾霾天气造成山东多条高速通行受阻,截至今天上午8时,山东境内京沪高速、京台高速、沈海高速、荣乌高速、青银高速、青兰高速、长深高速、济广高速、日兰高速、济南绕城高速、青新高速、济聊高速、莱泰高速、滨莱高速、荷东高速、荣潍高速、滨德高速、高邢高速、威青高速、泰新高速,以及东营港、青岛港、日照港、烟台港疏港高速封闭,预计今天中午前后恢复通行。

山东今日持续雾霾天气 明起趋于结束
    31日,济南持续雾霾天气,市民出行戴口罩。(尤军摄影)

山东省气象台预计,明天起,山东将迎来降雨,其中,鲁南地区和半岛南部地区有小到中雨,鲁西北地区有雨夹雪,其他地区有小雨,此次雾霾天气过程趋于结束。

现在正值春运期间,请返乡的朋友随时关注天气变化,以免耽误行程。雾霾天气对设施农业有直接的影响,同时因大雾天气持续时间较长,导致光照少、温度低、空气湿度大,大棚作物易发生病害,不利于作物的生长,建议可临时采取加热、灯照补光灯措施。(文/叶文 邢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