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三天内蒙古迎大风降温降雪 气温将降8℃以上
今晨,内蒙古赤峰市巴林左旗出现浓雾天气。(牧仁摄)

中国天气网讯 近日内蒙古大部天气晴好,气温回升,但受冷空气影响,未来三天,全区大部将迎大风降温降雪天气过程,气温将下降8℃以上,局地降幅达10℃,相关部门应注意防范冷空气对春运及畜牧业、设施农业和公众生活等方面的不利影响。

近日内蒙古大部地区天气晴好,气温回升,中西部等地的日最高气温上升至0℃以上,局部地区出现了雾天。

内蒙古气象台预计,受冷空气影响,未来三天,全区大部将迎来一次大风降温降雪天气过程,中部地区以小雪为主,东北部有中雪,局地大雪,同时伴有5、6级风,短时风力可达6级。气温也将下降8℃以上,其中中部及东部偏南地区降幅可达10℃。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白天:全区大部多云间晴,其中锡林郭勒盟东北部、兴安盟、呼伦贝尔市有小雪,全区大部3、4级西南风。

今天夜间:阿拉善盟东南部、鄂尔多斯市、锡林郭勒盟东北部、兴安盟东部、呼伦贝尔市东部有小雪,全区有3、4级西南风。

明天:中东部等地有小雪,东北部有中雪,其中兴安盟北部、呼伦贝尔市南部有大雪,局部地区偏大,中西部有3、4级西北风,其余地区5、6级偏南风转西北风。

后天:兴安盟东部、呼伦贝尔市东部有分布不均匀的小雪,东部有5、6级西北风,其余地区3、4级西北风。

目前正值春运,建议公路、铁路、民航等做好针对性预防工作,确保春运安全;农牧区注意防范降雪、大风、降温对畜牧业、设施农业和公众生活等方面的影响;公众出行选择适当的交通工具,并注意防寒保暖。(陈慧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