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30日)早晨,福建省南平三明、龙岩、漳州四市的部分地区出现大雾,局地能见度不足100米。预计今明天,部分地区仍有晨雾,2日冷空气来袭,晨雾有望减弱消散。春节期间,出行车辆较多,提醒司机朋友减速慢行,注意安全。

福建部分地区今晨出现浓雾 局地能见度不足100米
30日早晨,建宁县能见度极低,街道对面的大楼已经看不清了。

监测数据显示,今天01时至09时,福建全省有18个县市被雾气所笼罩,其中15个县市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大雾,建阳、顺昌、沙县、清流、明溪、平和、建宁7个县最小能见度不超过100米,能见度最差的出现在建宁县和平和县,仅70米。

福建部分地区今晨出现浓雾 局地能见度不足100米
江面上已经模糊不清。

福建省气象台预计,31日和1日早晨,部分地区仍然有晨雾出现。2日冷空气南下,晨雾有望减弱消散,但受冷空气影响,闽东北湿度较大,部分地区有小雨。

大雾天能见度不佳,时值春运期间,出行车辆较多,提醒司机朋友出行时减速慢行,注意交通安全。2日闽东北部分地区有小雨,雨天路滑,外出时需做好防范。(文/汤珺琳 图/吴淋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