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雾导致多条高速封闭 首都机场17航班取消
今晨北京朝阳区惠林路大雾弥漫(来源:新浪微博)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29日)早晨,北京依然持续霾天气,能见度差。雾导致多条高速封闭,首都机场17航班取消。北京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雾霾持续,提醒春运出行的公众注意交通安全,关注机场和公路信息,提前调整出行计划。

据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官方微博6时27分消息,目前,受大雾天气影响,京沪高速公路双向全线封闭;京津高速公路、京哈高速公路北京段双向全线封闭;京开高速公路、京港澳高速公路北京段双向全线封闭;京平高速公路出京段方向南太务至夏各庄段封闭。

另据新浪航空微博消息,首都机场今晨遇平流雾,能见度400米,最低100米~300米,预计10时后能见度转至550米以上,12时后转至800米以上。目前机场能见度仅有100米,进出港航班将受影响。截至7时20分,国内进出港航班取消8班,国际航班取消9班。

近期北京持续雾霾,恰逢春运,给返乡的人们带来了不便,特别提醒雾天上路的驾驶员打开前后雾灯、尾灯、示宽灯和近光灯,利用灯光来提高能见度。出车前,检查车辆雾灯是否正常。雾天行车不要使用远光灯,因为远光灯射出的光线易被雾气漫反射,会在车前形成白茫茫一片,开车的人反而会什么都看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