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今天(19日)夜间山东自西向东开始将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过程,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此次降雪过程有利于改善空气质量、降低大气中烟霾污染物。

今天,山东大部天气晴好,早晨部分地区有轻雾,08时雾气范围较05时有所扩大。

山东省气象台预计,此次降雪主要时段出现在19日夜间至21日白天。其中烟台、威海和青岛有中雪局部大雪;临沂、日照和潍坊东部有雨夹雪转小到中雪;其他各市有小雪。大部地区降温4~5℃,并伴有3级左右的北风。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白天到夜间,鲁西北西部、鲁中西部和鲁西南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小雪或雨夹雪,其他地区天气晴转多云。半岛地区东北风转东南风3~4级,其他地区东南风3级。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5℃左右,其他地区-2℃左右。

20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阴,半岛地区有中雪局部大雪,鲁东南和鲁中东部雨夹雪转小到中雪,其他有小雪。鲁东南和半岛地区东南风转东北风3~4级,其他地区东北风3级。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6℃左右,其他地区-3℃左右。

21日白天到夜间,鲁中东部、半岛和鲁东南地区天气阴有小雪转晴,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晴。东北风,半岛地区4~5级,其他地区3~4级。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7℃左右,其他地区-4℃左右。

降雪将对交通产生影响,请相关部门、公众做好防御工作。另外农民朋友们要加强各类冬季蔬菜、瓜果以及牲畜的管理。(文/叶文 张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