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西藏部分地区已经出现强降雪,造成219国道马攸拉路段及部分县乡道路中断。预计今明天,阿里地区和日喀则地区西南部有小到中雪,其中普兰至聂拉木一线有大到暴雪。西藏气象台已发布暴雪橙色预警信号。

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17日夜间到18日14时,阿里地区出现小到中雪,其中阿里西部和南部出现大到暴雪。截止到18日中午14时,普兰的降雪量达31毫米,积雪深度32厘米,札达县积雪深度12厘米,已造成219国道马攸拉路段及部分县乡道路中断。

另外,阿里地区和日喀则地区出现了大范围的大风,其中仲巴最大瞬时风速达13级(40米/秒)。

西藏气象台预计,18日16时~19日20时,阿里地区和日喀则地区西南部有小到中雪,其中普兰至聂拉木一线有大到暴雪,并伴有8级左右大风。雪后,阿里地区、那曲地区中西部和日喀则地区有8~10℃降温。

西藏近期多降雪,积雪将持续加深,且雪后有降温,积雪不易融化,或将出现道路结冰,对219国道、318国道和207省道沿线交通有不利影响,可能影响部分道路的抢通和物资的送达。

另外大风天气较多,气温较低,建议牧区做好防寒防灾等生活物资的储备,加强防风、防寒保暖和加固帐篷等措施。相关部门和单位应当密切监视灾情,落实应对措施,大风及雪后降温天气对畜牧业生产的不利影响,合理安排牧事活动,就近放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