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明天(19日)起,山西全省将有望迎来2013年首场降雪,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此次降雪过程将对改善空气质量、降低大气中烟霾污染物起到积极的作用。

山西省气象台预计,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明后天,山西省将出现大范围的降雪天气,主要降雪时段出现在19日夜间~20日白天。全省有小到中雪,北中部大部、南部部分地区有中~大雪,忻州、吕梁、晋中、阳泉、太原、临汾的局部县市降雪量可达8毫米以上。此次降雪过程将对改善空气质量、降低大气中烟霾污染物起到积极的作用。

建议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雪和防冻的工作;铁路、民航等部门要加强运输设备设施的检修维护,做好应急运力的储备和调配,确保旅客出行安全,避免滞留现象发生;城市道路交通部门要做好道路清扫和积雪融化工作,做好公共建筑和简易屋棚等的积雪凝冰清除工作;公安交管部门要加大路面巡逻监控疏导力度,对积雪、结冰和事故多发、危险路段,要增设警示标志,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同时,公众要注意添衣保暖,以防感冒等疾病的发生,准备好御寒且防滑的鞋子以保证出行的安全;机动车要及时安装防滑链,司机要听从交通民警指挥,服从交通疏导安排;另外农民要加强各类冬季蔬菜、瓜果以及牲畜的管理。(文:郑艳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