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昨天(17日)夜间到今晨,西藏阿里地区出现小到中雪,其中普兰出现大到暴雪。预计今天白天局地仍有大到暴雪,当地需加强防范。

据气象数据显示,截至今天早上08时,普兰降雪量15毫米,最大积雪深度出现在马攸,达30厘米。另外,阿里地区和日喀则地区出现了大范围的大风,其中仲巴、巴嘎乡、雄巴、措勤、洞措、嚓咔、聂拉木等出现了9级大风。

西藏区气象台预计,未来24小时,阿里地区和日喀则地区西南部有小到中雪,部分地方有大到暴雪;并伴有8级左右大风。未来48小时,日喀则地区南部、山南地区南部、那曲地区东部和昌都地区有小到中雪;阿里、那曲和日喀则有3~6℃的降温。

西藏近期多降雪,积雪将持续加深,且雪后有降温,积雪不易融化,或将出现道路结冰,对省道沿线交通、部分道路的抢通和物资的送达有不利影响,当地需注意防范。

另外,大风天气也较多,山谷地区因吹雪会导致积雪明显加深,加之气温偏低,积雪不易融化,建议牧区做好防寒防灾等生活物资的储备,加强防风、防寒保暖和加固帐篷等措施。(文:曾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