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近日,北京持续雾天气,能见度差,大部地区空气污染严重。北京市气象台首次发布霾橙色预警,预计雾霾天气将在16日逐渐消散,请大家尽量减少户外活动,出门时戴上口罩。

近期的雾霾天气让京城的空气质量一路下降。北京环境保护监测中心12日的空气质量日报显示,35个监测点中,除位于北部的延庆镇、昌平定陵和京西北八达岭三个站点轻度污染外,其余站点都覆没在六级“严重污染”和五级“重度污染”之中,PM2.5指数濒临爆表。

监测显示,今天上午10时左右,北京地区的能见度在600~800米之间,东部地区能见度更差,京平高速、东六环以外部分路段能见度小于500米。

微博大雾.jpg
13日上午,北京雾气弥漫,能见度差。(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北京市气象台专家表示,雾的形成是由于白天气温回升水汽蒸发,而入夜后近地面的水汽再次凝结而成,所以如果无明显的扰动,雾气很难被带走。未来几天北京没有明显冷空气影响,雾霾天气仍将持续。

预计14日夜间到15日白天,有一股弱冷空气活动,雾霾天气有望在冷空气到来以后逐渐消散。北京市气象台于今天10时35分首次发布霾橙色预警,提醒公众注意防护。

北京市气象台17时发布下午预报:今夜到明天白天晴转阴,有雾霾,零下7到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