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12日),南方仍有大范围雨雪天气。12日以后,南方的雨雪天气将会逐步消退,大部气温回升,持续已久的低温雨雪天气将会结束。

昨天,西南、江南、华南等地再现大范围雨雪天气。监测显示,昨5时至今5时,贵州西部、云南东北部、四川南部降雪或雨夹雪1~3毫米,云南昭通降雪0.3毫米。

受阴雨雪天气影响,昨天14时,广西、湖南南部、湖北东部、江西、浙江中部的气温较前天同一时次小幅下滑,气温普遍在6~8℃,像南宁7℃、长沙9℃、武汉7℃、南昌7℃、杭州6℃。

持续已久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给南方多省的交通、电力造成危害。在受灾严重的贵州,持续冻雨导致局地灾情加重,部分国道、省道因道路结冰,仍实行交通管制。据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消息,截至1月9日,受南方大范围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影响,贵州、湖南、浙江、四川、重庆、云南、广西、广东等地共有497条输电线路出现覆冰情况。

南方仍有大范围雨雪 明起大部气温逐渐回升
降水量预报图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南方仍有大范围雨雪天气,其中,云南南部、华南、江南大部、江淮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明天起大部气温逐渐回升,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结束。同时,一股中等强度冷空气明天起将会影响我国,北方大部降温4~8℃,新疆北部、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中北部有小到中雪,新疆塔城等地局地有大雪。

前期南方地区雨雪较多,且气温较常年同期明显偏低,对交通、电力、通讯、能源供应与运输以及人们的生产生活影响较大,今天南方仍有雨雪天气,贵州、云南等局地还将出现冻雨,输电和通讯线路易出现覆冰,需做好防范,特别要加强对高海拔地区的交通运输和电网安全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