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10日)晨,湖南90县市轻雾弥漫,省气象台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预计今天白天,全省以多云为主;晚间起,全省将迎来新一轮雨雪天气过程,西部山区有冰冻。

昨天,除湘南局地仍有小雨外,湖南其他地区以阴天到多云为主,气温小幅回升。今晨,全省90县市雾气弥漫,其中桃源、郴州等13县市能见度在500米以下。湖南省气象台6时发布大雾黄色预警,提醒公众及相关部门做好防范。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全省仍以多云天气为主;晚间起,受冷空气和高空低槽东移的影响,全省将迎来新一轮雨雪天气过程,西部山区有冰冻。具体预报如下:

10日下午至11日白天,自治州、张家界、常德、怀化多云转小雨或雨夹雪,其他地区多云转小雨,其中永州、郴州、衡阳、邵阳、怀化及株洲局部中雨,西部山区局部有冰冻;南风转北风2-3级;明天最高气温4-6℃,明天最低气温0-2℃。

11日晚到12日:湘北小雨或雨夹雪转多云,其它阴天有小到中雨;

近几天大雾多发,请尽量减少户外活动时间,在户外时戴上围巾、口罩,保护好咽喉等部位,开车出门的民众需放慢车速注意交通安全。此外,今夜新轮雨雪天气来袭,请注意防寒保暖。(作者:孙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