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济南12月14日讯(记者杨传忠 通讯员刘冠华 李皓泽)记者14日从山东交通出行平台获悉,在雪和雾的双重影响下,山东境内高速公路收费站再度出现大面积封闭的情况。据不完全统计,当天有超百个收费站先后临时关闭。多市长途班车受影响,有的路线一度暂停运行。

根据山东交通出行平台监测,受雪和雾的双重影响,多条主要路线的收费站出现大面积关闭的情况。值得注意的是,在上午,收费站因为降雪临时关闭的数量占据大多数,因雾临时关闭的则相对较少;而这种情况到了下午就出现反转,省内临时关闭的高速收费站多数是因为雾的缘故。

根据山东交通出行平台的实时监控,14日当天我省有超百个收费站因雾和雪先后临时关闭,高峰时同时封闭的个数达到了85个,几乎让半个山东的高速公路交通瘫痪。截至18时,G1511日兰高速、G35济广高速、G2京沪高速、S31泰新高速等部分路段因雪关闭。

“因雾关闭的有50多个,其中京台高速几乎全线关闭,我省高速南北交通陷入瘫痪。”山东交通出行平台相关专家介绍。多市部分长途班车一度暂停运行。

济南长途客运中心站去往东光、吴桥、任丘、衡水、泊头等河北方向的班车也全部停发。郓城、鄄城、曹县等鲁西南方向的线路受大雾影响部分班车停发。

截至14日17时,济南机场能见度在适航范围内,可以正常起降航班,目前雨雾天气未对本场航班起降造成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