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雨季南亚强降雨不断,数千人因灾死亡

印度季风雨来临 造成上百人死亡80多万人受灾
7月7日,印度官员称,季风引发的强降雨在印度东北部已造成逾120人死亡,600万人因洪灾被迫离开家园,流离失所。图为印度古瓦哈蒂的居民在洪水中捡回家里的物品。

6~10月,南亚多个国家和地区遭遇强降水及其引发的洪水、山洪、泥石流等衍生灾害袭击,造成重大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6月23~27日,孟加拉东南部连续暴雨引发洪水和泥石流灾害,造成5万人受灾,至少100人死亡。7~9月,印度多地频繁遭遇强降水袭击并引发洪水,导致逾300人死亡。8月22日,巴基斯坦西北部、东部和北部部分地区遭到暴雨和洪水侵袭,造成至少32人死亡。9~10月,巴基斯坦由于持续暴雨引发的洪水造成455人死亡,超过600万人受灾。9月6~8日,越南西北部和中部地区暴雨引发洪水和泥石流,造成29人死亡,经济损失高达4130亿越盾。

相关新闻:印度季风雨来临 造成上百人死亡80多万人受灾

                  孟加拉国连降暴雨引发洪水山体滑坡 50人遇难

                  印尼东部降暴雨引发山体滑坡 3人死亡10人失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