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7005.jpg
“应对气候变化中国行走进广东”活动今日正式启动(关禺 摄)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21日),由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中国气象局气象宣传与科普中心、华风气象传媒集团联合主办的大型科学考察与气象科普活动——“应对气候变化中国行之走进广东”在广州正式启动。

“应对气候变化中国行走进广东”活动今日正式启动
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副主任潘进军(关禺 摄)

“近年来,重大灾害性天气和极端气候事件呈现频发生、多发趋势,这在不断提醒和警示着我们,不仅要关注短期天气形势及变化,更要关注对气候变化规律的认识与研究。”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副主任潘进军在启动仪式上指出,由于气候变暖引起的一系列气候和环境问题日益突出,全球气候变化深刻影响人类生存和发展。

全球变暖已经是公众熟知的热点话题,但变暖究竟对我国产生了哪些影响?是公众不太清楚又很想了解的内容。实际上,研究气候变化对中国的切实影响、尽快制定相应的适应和应对措施,更是相关领域的单位和学者们迫切求解的课题。

据介绍,中国气象局相关直属单位及各省市(区)气象局的气候领域专家,长期以来一直关注全球变暖趋势,进行气候变化相关学科的研究,为国家相关部门提供制定适应及应对措施决策的科学依据。在进行科学研究的同时,气象部门还积极开展气候变化的公众科普宣传。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中国气象局气象宣传与科普中心、华风气象传媒集团,作为公众气象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和窗口,近年来多次组织气候专家与媒体进行科普考察,通过实地走访,了解气候变化究竟给我国带来哪些影响。